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平台体系建设工作专班推进会

2023年03月18日 10:55  点击:[]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平台体系建设工作专班推进会,校领导谭贞、王学路、傅声雷、张立新等出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相关学院、重点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谭贞主持。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详细汇报了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调研谋划以及公共科学技术中心建设等相关工作。王学路、傅声雷、张立新等与会领导及学院、平台负责人就如何科学设置省级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争取校内外单位合力谋划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好用好公共科学技术中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谭贞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她指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开阔了思路、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在我省将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之首,着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新形势、新要求下,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前提保障。她强调,一是,省级重点实验室是省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使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各学院(单位)应高度重视、充分论证,按照优化重组方案要求,积极推动并按时完成省级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二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推动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利器,在我国的科技布局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近年来,河南省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我们要紧抓战略机遇,强化与领域大科学家合作,积极谋划具有“河大”特色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三是,建设公共科学技术中心是全面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构建服务中部地区高水平科技创新的新引擎,打造集“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开放共享、公共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应充分发挥中心在支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功能,科学设置功能分区,激发科技资源创新效能。

 

上一条:我校召开谋划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春季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