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谋划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讨会

2023年03月23日 10:50  点击:[]

3月22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208会议室召开谋划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讨会,校长张锁江院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材料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农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谭贞主持。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就我校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调研谋划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张锁江指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推动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利器,在我国的科技布局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近年来,各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纷纷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方向。他强调,我们要紧抓战略机遇,聚焦具有相对优势、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领域,强化与领域大科学家合作,加大引进大院名校力量,积极谋划具有“河大”特色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打造综合性科学中心和原始创新策源地。

谭贞就我校谋划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做出具体安排,她表示,要坚持“符合国家布局、明确目标定位、强化功能属性、突出技术创新”的基本思路,积极整合力量,充分调研论证,提出河南大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设想。

 

上一条:我校召开河南省柔性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平台体系建设工作专班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