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设备与实验室工作会议

2008年10月19日 18:18  点击:[]

10月9日上午,河南大学设备与实验室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各学院主管院长、实验室主任、仪器设备管理员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宋纯鹏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丁菲副处长主持。

白宪臣副处长就我校2008年上半年设备与实验室工作,从各级各类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 对在2006-2008年度实验室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成果显著的五个实验室进行了表彰并由宋纯鹏副校长授牌。被评为先进实验室的分别是:植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心理学实验室、土建基础实验室、护理学基础实验室。

郑合勋处长对下半年我校设备与实验室工作计划做了汇报。提到了下半年基础教学实验室的效益评估工作、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十年总结研讨、实验队伍建设构想等。

最后,宋纯鹏副校长分别从教学实验室建设,科研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建设的支撑条件包括人员队伍建设、硬件体系、管理体制等方面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学实验室对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至关重要,也是我们与高水平大学的差距所在,教学评估工作对教学实验室的硬件条件建设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后的工作应该在进一步加大投入的基础上,认真挖掘现有资源的使用效益,提高实验开出率和实验教学水平。科研实验室建设要注意培养新的高层次实验室增长点,紧密结合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的学科布局点来组织工作,争取国家级实验室申报和建设的突破。与此同时,实验室的建设必须与人员队伍建设、管理机制等支撑条件相辅相成,设备与实验室工作要结合不同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不同的管理方案,向管理要效益,挖掘现有资源的潜力,充分发挥我校设备与实验室工作对提高教学质量,推动科研工作的平台作用。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实验室建设项目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