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金川集团与无机离子交换树脂工程中心举行技术合作交流会

2010年05月07日 17:48  点击:[]

5月7日上午,甘肃省特大国有企业金川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一行3人来校考察无机离子交换树脂工程中心,寻求科技项目合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金川集团有限公司是采、选、冶、优化配套的大型有色冶金和化工联合企业,生产镍、铜、钴等稀有金属和硫酸、烧碱等化工产品以及有色金属深加工产品,是中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的“镍都”,集团在2007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07位。

依托我校药学院建设的无机离子交换树脂工程中心2009年获批河南省高校工程中心,中心以无机材料硅胶为基本骨架生产离子交换树脂,是离子交换领域的一项重大技术创新。利用无机离子交换材料为核心技术将实现交换与吸附领域、环保、冶金等行业的产业升级换代,促进环保事业健康发展。

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最新研发进展,并就尾矿中如何高效地回收高纯度的金属镍进行了重点交流与洽谈。金川集团此次来访如果能与学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对我校无机离子交换树脂工程中心的研发能力和产业化水平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提高我校的社会服务能力。

 

上一条:我校软件学院校园网及基础网络教室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我处召开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