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2009-2010年度教学实验室

2010年09月22日 17:46  点击:[]

为加强教学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实验室投资效益,建立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后考核长效机制。按照《河南大学教学实验室效益考核办法》(校发【2010】44号)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有关人员及相关学科专家组成考核小组,于6月24日—7月3日对我校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效益考核工作。

本次效益考核成立了三个考核小组,分别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丁颖、丁菲,教务处副处长白宪臣带队,对全校45个教学实验室全部进行了效益考核。考核小组通过听取实验室工作汇报、查看文档和支撑材料、实地查看实验室建设情况,对照考核指标,就实验室建设概况、实验教学、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考核总体情况良好,实验室管理较规范,实验开出率和设备利用率基本达到学校要求,实验室在服务本科教学中发挥了良好的平台效果,达到了预期的效益。同时,通过考核也暴露了个别实验室设备管理混乱、低值易耗经费使用制度不健全、易耗品管理手续不完备、实验技术队伍有待加强等问题。

效益考核是实验室建设合约化管理的关键环节,能够引导实验室建设朝着更合理的方向发展。本次是我校首次对教学实验室进行效益考核,郑合勋处长非常重视,亲自指挥,精心组织,各考核单位态度端正、积极配合。通过此次考核,摸清了情况,查找了问题,为后继项目立项和设备论证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一线资料;同时,本次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为实现实验室和仪器设备使用的规范化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利用暑假时间对考核结果进行整理、总结,形成了《2009-2010学年度教学实验室效益考核报告(征求意见稿)》,并将“征求意见稿”呈送学校领导及相关专家审阅、修改。

上一条:2010年河南大学暨赛默飞世尔药物研发及基因检测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