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2010年河南大学暨赛默飞世尔药物研发及基因检测研讨会召开

2010年10月06日 17:42  点击:[]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22日上午,由河南大学和赛默飞世尔公司联合举办的“2010年河南大学暨赛默飞世尔药物研发及基因检测研讨会”在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第四军医大学等全国各地的生命科学和药物研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公司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实验室与设备处、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等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王超杰主持。

研讨会是赛默飞世尔公司基于我校率先在河南省建立高内涵筛选技术平台而举办的,旨在更好地推进生命科学和药物开发前沿技术在全国的交流,展示这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讨技术。依托我校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购置的高内涵活细胞成像分析系统,它可以逐个细胞进行多荧光通道、多蛋白靶点的研究,同时,克服了以往细胞研究领域的 “串行”研究方法中效率低、速度慢的弱点,大大提高了研究效率,降低了研究成本,可获得成倍甚至成百倍的海量数据,为相关研究提供了第一手实践材料。

郑合勋处长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给予研讨会鼎力支持的优秀跨国企业——赛默飞世尔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郑处长指出,生命科学和药物开发作为21世纪最活跃的科学研究领域之一,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也带来新的挑战。各位专家将会给本次会议带来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通过这次难得的交流对话的平台,彼此之间开展真诚而务实的零距离接触和多视角畅谈,相信大家都会感到不虚此行。

据悉,高内涵活细胞成像分析系统在国内仅有10台左右,分布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因此,我校率先在省内建立细胞组学研究的综合性技术服务平台,将极大的提升我校在药物开发和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水平,同时,也将为河南省在药学与生物学方面的研究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持。

上一条:郑合勋处长就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验收筹备进行工作调研 下一条:我校开展2009-2010年度教学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