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2010年09月07日 17:40  点击:[]

2010年8月30日上午,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倍奋,郑州大学副校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常俊标,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方唯硕等学术委员会委员,校长娄源功、副校长宋纯鹏等出席会议。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全体人员与会,实验室副主任王超杰主持会议。

娄源功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莅校指导实验室工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思路和长期规划、郑州龙子湖校区国际学院建设及“河南大学百年名校振兴计划”实施进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全力支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希望把实验室打造成培养高层次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创造高质量学术成果的前沿平台,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希望实验室诚心、诚意、诚恳地向各位专家请教、学习,推动实验室又快又好又稳发展。

沈倍奋在讲话中表示,实验室发展前景广阔,本届学术委员会力量强大,希望大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追逐国际学术前沿,尽快将实验室建成河南省新药创制基地及相关学科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基地。

宋纯鹏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和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要求实验室尽力克服体制、机制、人才等方面的困难,在学术委员会的正确指导下,实现更快的发展。

王超杰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近期规划。学术委员会认真讨论和通过了实验室发展规划,评审确定了实验室开放课题。

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4月经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实验室立足于21世纪生命科学前沿领域,研究领域涵盖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免疫学等多个学科,并依托化学、中药学、免疫学等河南省重点学科、化学一级博士后流动站以及多个相关学科一级硕士点,从事天然药物、合成药物与抗体药物的研究工作。研究内容涵盖化学、药学、医学等多个学科。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天然药物结构修饰与构效关系,肿瘤免疫与抗体工程,天然药物分离及应用,肿瘤药理学研究。

 

上一条:我校开展2009-2010年度教学实验室 下一条:我校软件学院校园网及基础网络教室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