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2007-2010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

2012年07月02日 16:33  点击:[]

2012年6月27日,由实验室与设备处、教务处和财务处联合组织的2007-2010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建设项目绩效考核工作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

2007-2010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建设项目是我校自2007年以来申报的财政部支持高校实验室建设的专项资金建设项目,我校共有15个建设项目获批,涉及项目承建单位18个,投入建设资金达3600万元,经过前期的申报、评审、建设,该项目所购置的仪器设备均已基本到位,并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发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已表现出巨大的建设效益。此次对这种大额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的绩效考核是我校的首次尝试,主要对实验室教学开展情况、满足本科教学需要情况、实验室支撑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实验室对科研工作的支撑情况等进行考核。从考核结果来看,这批项目的建设效益令人振奋。在实验室专项资金使用和实验室建设管理方面表现优秀的项目单位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网络技术与创新设计实验室、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广电传媒与音像制作实验室、护理学院的艾滋病护理实训基地、艺术学院的艺术创作与实训中心、教育科学学院的认知与行为测评实验室、药学院的药物制剂实验室、工商管理学院的现代营销实验室、经济学院的经济信息实验室等。

在看到喜人的建设效益的同时,还发现了一些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专职实验技术教师缺乏、实验室场地不足,仪器设备尚不能完全满足本科教学需要等。这些问题都将成为我校今后实验室建设和资金投入急需思考的问题,对于我们继续做好我校各级各类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掘实验室建设潜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申报的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项目全部获批立项建设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