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召开

2011年12月19日 17:26  点击:[]

为提高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充分发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技术创新中的作用,12月1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河南省纳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济源中试基地召开,济源市副市长高拓及济源市科技局局长于琳与会,全省18所高校的50余名代表参会,省教育厅科技处张水潮副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建设高校工程中心,怎样建好高校工程中心”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会上,省教育厅科技处孔繁士处长就建设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重要性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加强高校工程中心建设是建设中原经济区的现实需求,是完善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需要。高校应更好地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之中,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于高校如何建设好工程中心,孔处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校工程中心建设要与河南省“十二五”规划的18个优先发展的产业结合起来,建立联合攻关的发展模式。二是要注重产、学、研结合。工程中心要采用多种形式的合作模式,如校际、校企联合等,利用各项资金优势,建立多元化的投资渠道。三是强化绩效考核和动态管理。从2012年开始,省厅将启动验收、评估工作,加强考核评估,以此推动和提高建设水平。

会上,河南省纳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治军教授从纳米材料工程中心概况、任务和目标、主要研究进展和建设体会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获得一致好评。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工程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实地参观了河南省纳米工程中心的中试基地。

 

上一条:2007-2010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 下一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实验室处孙丽为处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