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申报的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项目全部获批立项建设

2012年08月14日 16:31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组织了2012年度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项目评选,并下发了《关于公布2012年度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教科技〔2012〕710号)。经学校申报、实验室负责人答辩、专家评选,我校申报的5个建设项目全部获批立项建设,其中,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获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污染控制与废弃物资源化实验室、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和药物物质基础实验室获批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这是继2009年首批获得2个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以来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通知要求,培育基地依托单位要依据《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健全管理机制,落实建设经费,集成优质资源,确保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同时,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养优秀研究人才,产出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为提升我校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做贡献。

省教育厅2009年启动实施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整合特色优质资源,精心组织申报,重点实验室建设层次和规模得到有效提升,在首批立项建设的培育基地中,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现已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现已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2007-2010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