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河南省科技厅条财处领导来校调研考察

2016年10月08日 21:04  点击:[]

10月19日下午,河南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财务处杜学勇副处长一行来学校就大型科研仪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管理以及“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推进等工作进行调研考察。实验室与设备处李声威处长及相关负责同志接待了客人。

李声威处长对杜学勇副处长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表示一直以来我校坚持建立开放共享机制、不断提高大型设备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大型设备有偿共享管理改革,从原来专管共用补贴方式鼓励仪器开放到2015年开通了河南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实现了大型设备的网上预约、测试计费、实时统计和全面开放,打通了科研保障渠道,取得了较好成效。

杜学勇副处长对河南大学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河南大学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他介绍为深化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若干实施意见》以及《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精神,由省科技厅牵头启动“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的建设,实现科研设施仪器资源的开放共享,为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年底前将实现与国家平台无缝对接。对平台建设期间,河南大学的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杜学勇副处长给予充分认可和感谢。

双方就加快“河南省科研设施与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步伐,建立以双补贴为基础的奖惩机制推动大型科研仪器资源共享管理以及校级平台与省级平台的资源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声威处长表示将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政策,一如既往的配合科技厅做好相关工作。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安全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