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验收

2015年12月10日 21:05 实验室与设备处 点击:[]

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是我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今年9月专门下发了《河南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通知(校发〔2015〕278号)。为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实验室与设备处于10月20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明确排查、整改、落实的具体内容和期限,以及学校检查验收的时间安排等。

在各单位落实基础上,检查验收工作由实验室与设备处、保卫处联合进行。为加强对检查验收工作的领导,成立了检查验收工作领导组和验收组,副校长刘先省任组长,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郑合勋、保卫处处长谢清溪任副组长。12月4日上午,刘先省听取了各单位的集中汇报,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汇报中所反映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

两个检查组于12月8-9日,到16个单位实地检查验收,对照检查提纲项目表的10大项67个小项逐项落实

在本次落实活动中,各有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到位,工作组织和成效好的单位有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物理与电子学院。部分单位还不同程度的存在需要进一步整改的问题,建议通过观摩学习,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学校将组织再次验收,对限期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提出通报批评。

上一条:河南省科技厅条财处领导来校调研考察 下一条:《实验科学与技术》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