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新获批三个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2017年01月04日 21:02  点击:[]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新建河南省电子材料与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等32家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豫科外[2016]26号),依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淮河临床学院建设的环境污染控制材料实验室、纳米生物医学实验室和脓毒症实验室被认定为2016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我省科技对外开放与合作,有效利用国际科技资源为我省经济建设服务,充分发挥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经学校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论证、厅长办公会研究等环节,以上平台最终获批建设。通知要求各依托单位要按照《河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成效。

目前,我校共建有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5个,近年来通过“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已逐步成为技术领先、人才聚集和示范引领的窗口,这将进一步深化我校国际科技合作与研究水平、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为“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上一条:教育部检查组检查河南大学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安全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