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加速器质谱仪购置项目”立项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7年10月10日 08:55  点击:[]

    9月28日上午,环境规划学院“加速器质谱仪购置项目”立项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兰州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对该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论证。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科研处副处长路杨,“加速器质谱仪购置项目”负责人、校特聘教授冯兆东,环境规划学院副院长秦明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主持。

   刘校长指出,冯兆东教授长期从事自然地理学以及全球变化、旱区生态水文、地貌与第四纪地质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气候变化和旱区现代环境过程研究领域成果丰硕。我校地理学科有冯兆东教授的加盟一定会产出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聚集一批高层次的人才队伍,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对加速器质谱仪的购置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冯兆东教授科研团队买到符合他们需求的设备。

   随后,冯兆东教授向专家详细介绍了“加速器质谱仪购置项目”的立项背景、必要性可行性、前期调研情况以及后期效益。经专家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通过加速器质谱仪对碳十四计量测年,是“气候与环境变化”和“环境考古”两项科研工作的关键问题,河南大学购置加速器质谱仪弥补中原了地区碳十四计量测年的空白,能够大大提高我校“气候与环境变化”和“环境考古”两只科研团队的研究能力,把“气候变化”和“文明演变”两个研究领域的工作有效结合在一起,促进河南大学地理学、考古学等相关学科的建设与融合,迅速提升河南大学在气候-环境变化及文明起源研究领域的学术声誉。

   最后,李声威处长对专家提出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到百年老校河南大学做客,对我校的实验室建设进行现场指导。


  • 附件【5.jpg】已下载

上一条:我处获“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郑州海关领导莅临我校抽查进口免税大型设备使用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