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2018年05月16日 17:28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关于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重点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研成果产出的质和量,5月1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组织召开了部分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人事处、科研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部分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声威主持。

人事处副处长魏春吉就专职科研岗位设置、学校师资现状、上岗条件、人才招聘、薪酬待遇和考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的各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就专职科研队伍规模、教学科研人员界定、考核指标和专职科研人员招聘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声威处长根据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要求各平台制定未来3年的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和任务,争取到2020年达到适度规模。

刘先省听取发言后表示,当前我校正处于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建设一支适应“双一流”建设需要的专职科研队伍势在必行。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根据我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加强专职科研人员队伍建设。新形势下要拓宽引人思路,不应局限于人员编制的约束,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的层次和规模。对专职科研队伍进行分类管理,可设立“研究员”系列和实验技术人员特聘岗。他强调,省部级以上平台今后要逐步达到50个以上PI的规模,充分发挥专职科研人员的潜能,同时,要通过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上一条:河南省科学器材供应中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