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付恒升处长来我校参观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2008年05月30日 18:19  点击:[]

 

5月29日,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付恒升处长专程来我校,参观指导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植物逆境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

曹奎副校长、宋纯鹏副校长和实验室主任分别就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付恒升处长对我校百年办学历史和先进的办学理念给予高度赞赏。对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模式、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大型精密设备运行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重点实验室作为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有效整合资源,继续深入、系统地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积极推进国内外的合作与交流,加快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步伐。

付处长还到我校的河南省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考察,对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几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中心能以实验室原创性研究为基础,通过工程中心的技术平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需求的应用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形式,是符合教育部、科技部关于加强地方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精神和国家工程中心建设的宗旨,同时指出工程中心是依托高等学校开展工程技术创新与系统集成的科研实体,学校应继续加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将平台构筑与人才计划和项目支持结合起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充分发挥高校和工程中心的优势,为地方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