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河南省时空大数据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7年05月31日 20:58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点击:[]

为加快推动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升大数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3月初,河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大数据领域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的通知”。在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的基础上,我校申报的时空大数据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经省教育厅推荐、第三方咨询机构评估、社会公示等环节,于近日获批立项。

河南省时空大数据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由我校牵头申报,主要围绕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与政策、时空大数据共性关键技术、时空大数据行业应用及产业开发等方面实现新技术的突破,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智库、理论、技术、产品和人才支撑,将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由河南省教育信息(数据)中心牵头、我校作为共建单位联合申报的河南省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同时获批立项。该平台主要围绕教育大数据领域重大需求,针对传统教育与大数据的融合等问题,开展教育大数据挖掘、大数据模型、行业标准、决策智能分析等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加快教育大数据产业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不断提升产业持续发展的能力。

2016年10月,经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批复,我省成为全国8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此次获批建设的两个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为我省建成引领中部、特色鲜明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工作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支部组织科级以上党员干部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