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大型设备共享有偿使用改革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4年05月08日 18:38  点击:[]

undefined

2014年5月5日下午,在我校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了河南大学大型设备共享有偿使用改革工作会。宋纯鹏副校长、各学院大型设备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以及相关学院主管副院长参加了会议。财务处、科研处应邀参会,会议由郑合勋处长主持。

会上,黄明举副处长首先汇报了关于大型设备共享管理方案及《大型设备管理岗与操作岗的设置与管理》、《大型设备管理和操作培训制度》、《大型设备有偿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制度,他指出共享平台的规划建设是与配套制度紧密联系的,各单位应认真组织学习配套制度精神才能更好地推进我校共享平台的建设,接着,他又通报了我校2013年度各级自然科学重点科研平台考核情况;会议还听取了丁颖副处长关于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以及2014年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工作安排。

长期以来,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大型设备管理工作,但近年来,随着大型设备的快速增加、多校区的分散放置不仅增加了管理任务量,也加大了共享使用的难度,大型设备共享平台的建立与实施是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减少重复购置的必要手段,能够有效解决我下大型设备共享的瓶颈问题。宋校长对此项改革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大型设备共享共用平台的有效运转,可以提高科研研究的效率,有利于推动交叉学科领域工作的开展;教学科研平台的建设要注重学生培养、创新人才的培养,通过平台建设推动人才聚集、队伍的培养、研究方向的凝练和创新能力的提高。他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

 

上一条:我校又获批2个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产学研共建创新平台 下一条:关于印发《河南大学实验室技术人员定编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