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教学实验室效益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11日 10:20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

为加强教学实验室建设,规范日常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按照《河南大学教学实验室效益考核办法》(校发【2010】44号)要求,拟于近期开展2017-2018学年度教学实验室效益考核工作。

一、考核范围

全校所有的教学类实验室。

二、考核内容

依据《河南大学教学实验室效益考核办法》要求,考核围绕2017-2018学年度开展的工作进行,分别对实验开出情况、仪器设备管理、大型设备利用率、实验室用房、文化建设及卫生、实验室规划及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考核。具体量化打分标准请参照《河南大学教学实验室效益考核指标体系》。

三、考核方式

以实验室为单位,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

1.学院负责组织本院实验室自查工作。

2.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组织考核小组对全校教学类实验室进行检查,听取实验室汇报2017-2018学年工作并实地考察。

四、考核时间安排

1. 6月20日前,各实验室填报《河南大学教学实验室效益考核自评报告》,并按要求收集整理相关支撑材料(见附件),学院组织本院实验室进行自查。

2.学校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五、相关要求

1. 效益考核是教学类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和交流的重要方式,考核结果将作为今后学校相关经费投入的主要依据。

2. 自查阶段是实验室整理各项工作成果,完善管理档案的过程,请各实验室认真完成。《河南大学教学实验室效益考核自评报告》于6月20日提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金明校区行政楼248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hedasgk@126.com。

3. 现场检查是考核的重要环节,请依托学院(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组织好本单位实验室的汇报和现场考察工作。原则上各单位分管实验室建设的副院长应参与本单位检查的全过程。

4.请各实验室提前将各种支撑材料集中摆放,以备检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6-11

  • 附件【相关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先进实验室及优秀实验室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河南大学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的补充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