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2015年12月15日 21:55  点击:[]

2015年是我校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建设年,8月份,实验室与设备处组织“消除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9月专门学校下发了《河南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通知(校发〔2015〕278号)。为认真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实验室与设备处于10月20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并组织集中汇报和现场检查验收。为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现结合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如下:

1、各单位主管实验室安全的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巡查、抽查工作,要求实验员做好日常检查工作,每次在实验室开放使用前要检查电路、电器、水路、多媒体设备等各类硬件设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做到及时处理,及时报告。每天下班应关闭所有的水、电等开关,确保实验室安全。

2、实验室中各类实验器材、化学药品等的管理应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实施管理,进出账目清楚,任何人不准私自借用任何物品。实验员应经常检查实验器材、化学药品的安全情况,及时清理过期的药品。剧毒药品更应严格管理,实行双人双锁,两人同时在场时方可打开剧毒药品保管柜,平时要经常检查剧毒物品保管柜的安全情况,出现异常,立即汇报。

3、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特别是强酸强碱等强腐蚀性化学品的使用更要严加管理。要求各单位:每天记录危险化学品的采购、领取、使用、剩余情况(电子档),每周汇总一次,经手人签字,实验室留档备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5.12.15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5年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和实践教育研究 立项课题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领取《2014-2015学年教学实验室效益考核报告》 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