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实验室过期及废弃化学试剂集中处置工作

2024年03月21日 11:32 贾文慧 点击:[]

学校顺利完成实验室过期及废弃化学试剂集中处置工作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落实上级环保要求,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和校园安全,319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学校实验室过期及废弃化学试剂进行了集中转运处置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金耀路派出所张文警官现场指导,全程监督。

本次过期及废弃化学试剂处置工作经历了清点、分类、审批报备、集中转运四个阶段。前期,各相关单位对本单位现有过期及废弃化学试剂存量进行盘点申报,并按照一般化学品、无标签不明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剧毒化学品分类整理打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经过分类、称重、装车、转运,本次共计处置过期及废弃化学试剂3777kg。按照正常出库手续,顺利安全移交给处置公司。本次集中处置工作彻底消除了长期困扰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材料学院、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药学院、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物理与电子学院、基础医学院、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地理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过期及废弃化学试剂产生的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了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始终坚持以确保实验室安全、维护校园稳定为重点开展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处置管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师生安全、共创平安校园的责任。

 

 

 

 

 


                

 

 

 

上一条:河南大学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标工作办公室、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