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2023年05月17日 17:12  点击:[]

5月16日下午,我校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101会议室召开。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材料学院、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16个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和财务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科室及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俨娜主持。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背景、现状及安全管理需求方案。各受邀公司汇报了当前市场成熟度较高、技术较新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各涉化教学科研单位及部门结合本单位安全工作实际对解决方案的硬件选择、软件界面功能设置、药品采购平台需求、用户调研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紧扣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对到场科研教学单位进行了申购审批、专库管理、危废处置等安全规范培训,提升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应急处突能力。

信息化建设是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物防、技防、人防水平的重要手段,信息技术与日常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危化品的全过程、全周期、可追溯管理和安全隐患的全要素“闭环治理”,为学校创新实验室全员安全工作机制,构建新安全格局,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实验室安全治理共同体奠定物质基础。


上一条:我校牵头获批建设中州实验室、河南省柔性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两个高端创新平台 下一条:我校召开河南省柔性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