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节能减阻添加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06月28日 10:25  点击:[]

6月26日,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河南省教育厅在济源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组织召开了“节能减阻添加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议。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李健研究员担任组长,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建敏研究员、河南科技大学张永振教授担任副组长,河南大学阻燃与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丁涛教授、青岛中科润美润滑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波、济源海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延辰、新乡市瑞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庆文为验收组成员。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济源市副秘书长史文锋,济源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以及工程中心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厅科技处刘在坤主任主持。

刘先省代表学校向验收专家组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和济源市政府对河南大学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科研平台总体情况以及节能减阻添加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展的特色工作,列举了近年来工程中心在产业化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刘先省指出,近年来,工程中心孵化的一批高技术企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产业化进程有力支撑了河南大学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心今后能更好服务于我校“双一流”建设。

验收专家先后听取了中心建设总结报告和财务审计汇报,并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评议和认真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圆满完成了中心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作为我校建设的唯一一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自 2009年获批建设以来,承担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近百项,获纵向科研经费4000余万元,通过专利技术转让和委托开发获得横向经费2390万元。发表SCI/EI收录论文348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9件,实现了建设期内原始创新与技术开发的同步发展。依托该中心先后获批了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河南省纳米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创新平台。

 



上一条:我校召开省部级以上重点研究平台专职科研人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来校调研

关闭